薄荷饴茶

文章改编词创作者,同圈的大大欢迎合作。代表作品详见合集。

烟雨任平生(六)[泊秦淮]【改编《牵丝戏》】

我对鹅团的感觉吧,总觉得是一种哥哥带着弟弟的感觉,他不再是到处吐槽的大伯,而变成了很严格的队长,自己扛着许多。以后仿佛真的看不到那个热血有拼劲的韩沐伯了。但是又真的能感受到弟弟们的支持。让我慢慢的接受了。对于秦奋,我倒是从来没有过芥蒂,因为以韩老师的性格,秦奋能与他互相理解,共同承担,对韩老师来说,何不是庆幸的。对于成团,我问过自己,我的回答是,这是对韩沐伯来说最好的现状。我也问过自己,为什么不接受茶酒而接受鹅团,我的回答是,一个是被安排,可韩老师是自己的选择,作为粉丝,我没有理由质疑。

蜻蜓小虫:

说实话,一开始年华 @诗酒趁年华 写泊秦淮的番外的时候,我心里是有一点别扭的,还给年华大大评论过觉得有点奇怪。那时候的我可能是私心的想不管现实会如何发展,还是希望有一个故事专属于他们。。所以一直拿他当一个独立的文在看,直到看到第五章,秦子墨的一句“真的很想为伯哥做点事。谁说晚到的一定比不上早到的”让我意识到,这不只是泊秦淮的故事,而是整个Awaken-f的故事,又联系到现实的种种,在评论区写下了“一直想要保护所有人,却未曾想到他们也想与你并肩,甚至想要保护你,无论先来的还是后到的”。我接受了他们的故事,把他们在韩将军身边的位置放在了跟嘉成兄弟,磊凡一样的高度。

后来在大大的安利下去听了《春秋》,发现大大把番外的名字改了,带着听完歌曲后的伤感和被名字戳中的心疼又去把原文仔仔细细,认认真真的重新翻了一遍,看完之后莫名的心疼秦奋。“我没有被你改写一生怎配有心事”是对这个故事最好的总结,也是最扎心的总结。

今天看到你写的词,我配着原曲反反复复听了好几遍。。。突然发现我想通了。

事情不会永远朝着我们想象的那样发展,谁也不知道我们接下来会遇到什么人什么事。但是不管怎样,只要我们心中目标一至,就可以相互陪伴一起面对未来所有的好事坏事。无论先来的还是后到的。。。。。




薄荷饴茶:



烟雨任平生(六)[泊秦淮]【改编《牵丝戏》】
烟雨一生那堪说
又与谁孟公瓜葛
病与君高歌
赴险救国于水火
楼头雪惊散却未落
不顾汗血以盐车
几番神州被分割
西窗月 正冷漠
富贵千金一发托
叹温酒鼓筝换鸣瑟
是你拂开帷幕
呈我眼中水墨
轻踏把殇曲唱成壮阔
既然无非战祸
孤注一掷又如何
并肩守护是我许诺
我最是怜君中宵舞
常道男儿到死心如铁
即使目断关路碎
也不生见山河毁
用吾等鲜血试手补天裂




事无两样人心别
不愿再因我死活
从未曾错过
聚散不如成过客
改写一生心事难磨
秦淮岸边夜泊
渔船灯火摇烁
缘分再书写难免失落
春燕华屋飞过
大梦一场也值得
琵琶曲终弦断几何
没有为你伤春悲秋
感同身受不配有憾事
未有共看花开花落
未共叹草木逢春
未曾有过往何来忆一说
没有与你踏过万里
自不够情节延续故事
更不必互深究曾经
免彼此负重前行
人散心勿乱余韵仍可品




Ps.说了这么久终于写出来了,不得不说这首词的情感是我写过所有烟雨系列中最难的,好在我还是做到了。若是与原意有些出入请见谅。
故事发展是骨架,我把辛弃疾的《贺新郎·老大那堪说》作为脉络通入其中,各种情绪和场景为血肉。主视角随时在变,需根据文章判断。 @诗酒趁年华 年华大大,该开新章节啦(●'◡'●)ノ❤; @蜻蜓小虫 一起为烟雨努力哦(◕ˇ∀ˇ◕)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