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饴茶

文章改编词创作者,同圈的大大欢迎合作。代表作品详见合集。

关于潮音,关于重逢

你猜啊:

马伯骞被徐明浩拉进屋来的时候周震南还是没能藏住嘴角那点小得意,眼睛笑得跟个月牙儿似的,嘴巴一抿一脸“我早就知道是你”的模样,连装都不会装。

马伯骞还在配合着走节目组流程明明轮到周震南和自己认亲但是周震南就是不看他,马伯骞一下子急了,“你干嘛周震南,你干嘛不看我。”马伯骞就觉得你一定知道我要来你干嘛不理我,都不看我。你听这熟稔的语气,变相的撒娇,是怕谁不知道你俩是特别好的朋友吗。

和伍嘉成打招呼,和徐明浩握手,眼睛永远盯着周震南。但是周震南又自己别扭,连转头去看个马伯骞都要偷偷摸摸,告诉我小朋友,你在心虚些什么。

马伯骞不是一个认生的人,他一个话痨到哪儿都能和别人讲一大推大道理,但是进门的第一反应就是去看周震南。周震南在这个节目里,是比他先开到这里的人,周震南是他在这里唯一的底气,拉着伍嘉成的手看的却是周震南,他就是恨不得所有人立马知道他和周震南的关系,他们是好朋友,好搭档,他们在另外一档节目里被称为最佳cp。他对周震南的关注完全是下意识。

再想一想,距离他们上一次正儿八经的舞台合作已经是半年有余,我猜周震南看到马伯骞的第一眼时候的那个笑一定是想到了他们那个永远都无法忘怀的,让他们从默默无闻走向光明大道的那个盛夏,那个他们一起肩并肩,手挽手,冲破无数阻拦,不管是批评也好,粉丝的打call也好,给他们带来对未来无限期望的舞台。

又怀念又感动又期待还带着点扭捏装高冷。

然而即使在这个节目中大部分选手周震南都认识,能够抵消掉大部分他对这个未知舞台的紧张感,但是直到马伯骞的到来才让他真正放松下来,就算是给他个五分钟单独和马伯骞聊聊天,他都觉得是安抚,脑袋里那根一直绷紧的弦总算能松一松。




有一个熟悉的朋友在身边总好过一个人单打独斗。

我不相信马伯骞没有事先告诉周震南他会来补位,也不可能不告诉。他们一向是无话不说无话不谈,可以从天亮聊到天黑再到天亮,谁有了什么事一定是第一个找对方倾诉告知。他们在冰冷如寒窖毫无人情味的娱乐圈里互相取暖。

而马伯骞在开场表演里的那回头一望我猜他都忘了自己是在潮音的舞台而不是在明日之子的舞台。即使他明白,但他的身体还仍旧记得,有一个人会一直在他的身后给他支撑,和他一起完成一部最好的作品。

下意识的动作永远不会骗人。

就仅仅是节目组无意的几个镜头,也并没有特意突出些什么,但是我们就是能看到站位的时候,吃饭的时候,坐在一起讨论的时候,他们两个总是在一块儿的,甚至就连开个门都要对视一眼,你说你还怕别人不知道你俩这默契度?

再然后就是节目的最后,大家都散场了,只有马伯骞一个人站在舞台上不知道在沉思些什么,也只有周震南回头去找他,他一定是感受到了马伯骞的低落,虽然是短短的一天半,马伯骞还是会为一个人的离开而感到伤心,也会为别人而遗憾,他的情绪,周震南能察觉到。

谁都讨厌离别,但是周震南的第一反应却是转过身去找马伯骞,伸手想去安慰但是忘了自己也哭得眼睛通红。

时间有多残忍,能改变的东西太多了,我总是害怕他们走得太远忘记回头,但我也知道是我低估了他们的感情,那些东西哪是说忘记就能凭空消失的。

其实一点也没变,周震南还是能一秒感知到马伯骞的情绪,马伯骞的眼神还是会不受控制地飘向周震南的方位,他俩还是像是磁场一样地互相吸引。


就算在舞台上不是搭档,但是下了台,他们依旧是soulmate。


—————————————
不写完就睡不着,有互动才有产出嘛

评论

热度(3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